每日新报(专副刊)-新健康-第18版-2006.8.20
背景颜色:
富氧饮料抗疲劳遭质疑
  

  富氧水及富氧饮品近来在市场上颇具人气,但日本专家近日指出,“喝氧抗疲劳”的说法缺乏科学依据。曾有一份欧洲医学杂志刊登的论文说,氧气可经由实验兔肠道吸收,饮用富氧水可使反映肌肉疲劳程度的乳酸值下降。但日本研究者进行的实验对上述说法提出了质疑。研究者在不同的日子里让 10名学生分别饮用 350毫升普通水和氧浓度为普通水 4倍的富氧水,而且不告诉学生他们喝的到底是哪一种水。学生喝完水后被要求运动 15分钟,然后测试并比较反映他们的最大氧摄取量,以及到达疲劳极限的时间。结果显示,学生饮用这两种水后,生理指标并未出现差异。

  

责任编辑:孙妍